水草舞

栽種多年的大岩桐,今年終於開了美麗的花朵.

 

大岩桐花色多葉片有絨毛

 

花朵鮮艷花期也很長,也是我一心想要種植

的盆栽

 

但是卻因不懂其喜好,不是葉子爛了就是花苞已長出來了

卻在含苞時一朵一朵萎縮掉了.

 

 

當時心情簡直盪到谷底了.

 

不要啊


 

 

我家陽台光線不夠想要種出能夠開花的植物實在很少

 

不然就是花雖然是開了但是數量很少

因陽光不足所以通常葉片徒長

所以大多只適合種植一些觀葉植物

 

例如:黃金葛~

武竹~

椒草~

之類的

 

但是人家也想要有開花植物啦!

 

還有香草植物.

 

 


 



 

 

雖然我的大岩桐每年都長了肥美的葉片供我欣賞

讓我開心但是總是不開花

 

去年終於有花苞而且很多喔!

但是最終還是枯萎了!

 

 

大岩桐是有地下球莖的植物

所以植株雖然枯萎但地下球莖還是有生命力喔!

 

 

 


 

偽可愛

今年大岩桐第3次甦醒

 

不復眾望終於開了美麗的花朵.

 

超開心的

一定要拍一些美麗的照片.

 

 


 

 

以下是我栽種心得:

 

1.澆水時不可碰到葉片,否則葉片爛給你看.

 

2.土乾了才澆水,切記勿愛花心切不斷的澆水(我就是敗在這裡)

 

3.大岩桐耐乾卻不耐濕 (盆底不要積水,很重要)

 

 

 

 

掌握這幾點大岩桐開花不是問題了.

我想要多種一些不同顏色的

 

 

只是陽台光線不足,葉片還是有些徒長.

 

不過總算開花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