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日的北投行,北投公園裡到處都是雀榕果實掉了滿地.

 

小麻雀在樹梢吃著果實,暖暖的陽光和掉了一地的果實

 

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起來~

 

 


 

 

秋天的顏色是屬於暖色調的~

 

金黃色,紅色,橘色,褐色.....

 

陽光也是暖色系的~

 

 


 

 

掉了滿地有點乾乾的果實,有著冬天快要來到的預告~

似乎訴說著冬天的腳步近了~

 

趕緊跟著太陽公公快快準備過冬~

把握這冬天來臨前的曙光~

 

 


 

 

身為人類的我們無須冬眠,而台灣四季如春也不下雪.

那要準備啥?

 

對我而言快快拍下秋天的腳步與蹤跡~

 

撿拾秋天的果實,應該是重點吧!

 

 

 


 

往地熱谷的路上發現了幾棵巨大的竹柏~

心想應該有種子?

一般路旁行道樹的竹柏都經過剪枝,所以很難結出果實的.

這幾棵竹柏看的出是自然成長未經修剪,已有約3層樓高.

 

果然在樹下發現許多果實.

 

 

雖然上個月朋友給了我一些竹柏種子~

但是你知道嗎!

撿拾種子也是一種樂趣,那種開心在花市買現成種子無法感受到的樂趣~

 

 

 

 


 

高大的竹柏樹已很少見了

 

要不是我眼尖哪能發現!

 

因為我走路都在四處張望哪裡有果實可撿.

 

 


 

 

掉在地上的竹柏種子才是成熟的喔!

 

 

 


 

咖啡豆~

是同事送給我的,應該是去年的種子了.

處理過後好像還滿飽滿的,沒有種過咖啡豆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估且一試!

 

 

 


 

 


 

 


 

 

先種下惠如送我的竹柏,泡水2週才有點裂開的種子.

發芽速度似乎有點慢!

 

期待它冒出新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