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蛋糕小巧可愛,很受小朋友喜愛.

吃起來方便不須動到刀叉

烤焙的時間也較短

重點是方便分享,所以我喜歡做杯子蛋糕.

 

而巧克力一直都是小朋友的最愛包括我家寶貝們,放在冰箱中的烘焙巧克力豆

也成了她們的零食

   好事多的雞蛋~

蛋黃特別的黃幾乎成了橘色的

用它來烤蛋糕如果做成巧克力口味就蓋掉它原有的蛋香味了很可惜呢!

所以決定烤原味蛋糕然後再加入耐烤巧克力豆

既可吃到原味蛋糕的蛋香又有巧克力豆的香濃滋味

也能滿足寶貝們的胃口

 

 


 

 

~巧克力豆杯子蛋糕~

 

材料:

A:雞蛋5個 細砂糖 100g

B: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1/4 茶匙

C: 無鹽奶油50g (隔水溶化) 植物油 50g

D: 耐烤巧克力豆 60 g

 

做法:

 

1.A項雞蛋以打蛋器打至起泡,細砂糖分2次加入打至蛋液濃稠狀.

2.將B項粉類過篩,輕輕拌入做法1至看不到粉類即成麵糊

(此時勿攪拌過度)

3.依序將C料慢慢分次加入做法2的麵糊內

4.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紙杯模型中, 耐烤巧克力豆直接灑在蛋糕上入烤箱烤焙.

 

烤焙:

杯子紙模12個 ( 紙模需放至於布丁杯中一起烤,才不置變形)

 

烤箱溫度: 150度 烤25分鐘 , 再以160度烤5分鐘 以竹籤插入不沾即熟.

 

 


 

 

隨著烤箱中的杯子蛋糕慢慢的膨脹~

香氣也陣陣的飄散在屋內

此刻這烘焙的幸福味道就在30幾坪的小窩裡洋溢著,若非親手烤焙是無法感受到的喔!

這也是我熱愛烘焙的原因

看著家人被香氣吸引,紛紛奔向廚房的喜悅

這就是我最大的滿足!

 

 


 

 

寶貝們第二次月考又快到了

小寶貝在安親班加強功課,大寶貝也在房裡寫作業.

而我在廚房爲全家烘焙屬於我們的幸福滋味

老公就負責打掃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