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貝自幼稚園起開始學音樂

一直以來都是當成興趣來學習

而音樂班的發表會就當成是訓練膽識的場所

大寶貝從小就比小寶貝內向又害羞

記得第一次上台我和大寶貝都很緊張,我擔心大寶貝怯場

大寶貝則是邊彈邊哭妝都花了,但是值得鼓勵的是她還是彈完了.

事後她說其實她還是有彈錯,我則安慰她爸爸媽媽們都聽不出來ㄚ

只有老師和小朋友知道而已,而且邊彈邊哭還能記得譜很棒喔!

 

一路走來難免碰到挫折,隨著老師和家人的鼓勵大寶貝也通過了2次檢定

當通過YAMAHA 8級檢定時 大寶貝也將升上五年級

隨著課業加重鋼琴課也暫停告一段落

 

 

半年後因大寶貝對直笛有著濃厚的興趣

所以再度回到音樂班重新展開學習著她所愛的直笛

也在老師的鼓勵下参加了希朵夫盃的音樂比賽,拿到不錯的成績.

回想第一次上台到參加比賽的心情,大寶貝雖然還是非常緊張

但是已不像第一次上台那樣,在人生的路上媽咪只能不斷的鼓勵最終還是要靠自己

這也是我會將大寶貝送去住校的因素之一

學會獨立和課業一樣重要喔!

 

 

 


 

 

大寶貝一向不喜歡被約束,就像之前說的愛畫畫但不學畫

應該就是不想受到約束,學琴回家一定得練習有時不想練會受到老師和父母的督促

總是會有壓力

自從停了鋼琴課後就很少碰琴了,某天阿姨來家裡玩小表妹對鋼琴很有興趣

二阿姨說等她們家新房子蓋好就把鋼琴送給她吧!

沒想到大寶貝竟然說不可以,她還要鋼琴不能送人.

我以為她對鋼琴會有抗拒心不肯碰觸,也許在她內心深處還是喜歡鋼琴的.

只是有什麼因素而暫時不願意彈罷了!

 

 

最近小寶貝學校有才藝表演,老師和同學問起誰會彈琴小寶貝馬上回答~

我會

天曉得小寶貝是三腳貓的功力,屁股是尖的根本坐不住

沒學到多少功夫連檢定都還沒有呢!

居然敢說她會,但是這就是小寶貝和姐姐不同之處她非常有自信

 

反之大寶貝則缺乏自信,上國中音樂課老師問誰會彈琴她是靜靜的都不吭聲

連同學都不曾提過自己曾學過音樂之事,深怕大家知道會要她來一曲.

 

就連國中的直笛課明明就已會吹了也是悶不吭聲的.

同學問為什麼妳要用那麼貴的笛子

她也是隻字不提,和小寶貝比起來總是低調許多.

 

上了國中得了幾次獎狀也都認為應該是剛好大家都考的不好

所以她才會得名次

 

謙虛固然是好,但自信也很重要的

有時自信也是會替自己加分,希望大寶貝在學習的過程中會越來越有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