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寶貝不吃牛肉所以好久都沒做牛肉相關料理了

母親節那天烤肉會剩下兩塊牛排

想來做個紅燒牛肉

再煮點麵就是好吃的蕃茄紅燒牛肉麵

 

 

回娘家時媽媽給我幾個大紅蕃茄,二叔給了我一大把蔥

加上冰箱中的胡蘿蔔剛好就可以組成紅燒的材料了.

星期一和小寶貝要去沖繩玩4天,冰箱中的食材剛好可以清一清

老公 我不在這幾天要乖乖的,我會幫你準備一些食物在冰箱你慢慢吃喔!

要記得來接機喔!

 

 


 

 

蕃茄紅燒牛肉麵

 

材料: 牛排2片 蕃茄2個 胡蘿蔔 1條 

調味料: 薑片 4-5片 蔥一支 八角2個 辣豆瓣醬2大匙 醬油 1杯 米酒1杯 水 2杯 冰糖 2大匙

 

 

作法:

1.將牛肉切塊川燙去血水撈起.

2.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蕃茄切塊.

3.所有材料入鍋小火慢燉40-50分鐘至牛肉變軟入味即可.

4.另煮一鍋水將麵條煮熟加上紅燒牛肉湯就是好吃的蕃茄紅燒牛肉麵了. 

 

 

 

 


 

 


 

 

 

這鍋蕃茄紅燒牛肉是為了隔天的晚餐先準備好的食材

這樣下班回家就不會手忙腳亂

也可以早點開飯用餐

 

小寶貝安親班下課回到家吃玩特地為她留的烤雞翅還不過癮

硬是要我煮麵給她吃!

 

於是她就這樣吃了第一碗的蕃茄紅燒牛肉麵!

看她吃的開心做媽的再辛苦都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