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幸福的種子

 

 

公公的個性非常堅強,我只能這樣形容他12年前口腔癌開刀3次今年又發現罹患膀胱癌,公公年歲已大他不願再受開刀之苦及術後品質不佳的生活,所以大家

只好以健康食品來維持他目前身體狀況,使其癌細胞不致惡化

希望能與癌細胞和平共存.

 

今年初陪著公公在醫院做檢查時,閒聊之下聽出他對女兒的思念

可是他又是個非常固執又嘴硬的人平常說話很消極老是往負面想.

妳想關心他卻會被他戳個滿頭包,老公和大伯都很怕他

他不願讓你關心,但是其實他內心是相當空虛的.

 

我不知該如何形容我的公公!

在堅強的外表下還是有脆弱的一面,明明脆弱又要拼命掩飾裝堅強

不知他能撐多久?

每次我回去公公都會要我常常回娘家看我的父母

心想其實他何嘗不是希望他的子女常回來看他呢?

兒子孝順每次回去都戰戰兢兢面對他們的老父,深怕說錯話讓老父生氣

想關心他又不領情,每次都只好停留短暫的時間又匆匆離開.

我這做媳婦的又能說啥呢?

 

而他那朝思暮想的女兒呢?

我只能說她是個幼稚又不孝的女兒,從未關心過自己的父親,好幾年沒回家探望

也就算了,連祖母去世也不回來奔喪都快50歲的人了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

偏偏她是公公最想念又放心不下的人說到她的時候公公眼框都紅了.

不忍公公在有限的生命裡留下遺憾! 一直要老公打電話給她,告訴她父親的病情

以及對女兒的思念之情,請她務必撥空回家探望老父.

 

終於在暑假小姑帯著小孩回來看公公了.

假日帯著寶貝們見見從未謀面的姑姑,寶貝從來不知道爸爸有姐姐,可見她有

多久沒回家了吧!

在公公家住沒幾天小姑個性古怪脾氣又不好,我只能這樣形容

其實我倒認為她像公公,所以兩人相處沒幾天硬碰硬之下就是小姑在三更半夜

又帯著小孩離開了公公住處.

老公不斷的接到公公和小姑分別打來的電話,真是疲勞轟炸可憐的老公!

夜已深了我們明天還要上班,但那是他的家人又能如何呢?

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掌控的,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我們這個平凡的家裡

下幸福的種子~

期待從我們這代開始有個融洽又幸福的家庭

我們想要的只是簡簡單單~平凡的幸福~.

 

祝老公~情人節快樂~

 

暫時忘掉不愉快的心情我知道很難,

但至少在我們自己家裡已經~下幸福的種子

希望它能在我們家成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