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教師節早上聽到新聞說老師也是公務員有對學生打分數的權利

所以比照公務員收禮不得超過五百元

到底教師節該不該送禮給老師呢?

心意最重要禮輕情意重,這是我的看法我一向是個重感覺的人.

感覺對了我會感動不已哪怕是一張小卡片都好

 

 


 

認識施老師是在一個茫茫然不知所措的情況下

記得大寶貝剛上小學時才開學莫約一個月左右開始哭著不要上學

倒底是怎麼了也弄不清楚,去了幾趟學校老師的態度不是很好充滿了不耐煩

對於我來說第一個孩子上小學也沒經驗

形容了與學校老師對話給從事幼教的二妹以及安親班老師聽

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問題出在老師身上

後來陸續證實了我們碰到了一位缺乏耐心的老師,為了不傷害小孩的心靈成長

我們亦然決定轉學,在開學才一個月的時後

 

經由安親班老師的建議轉到鄰近學區的一所新成立約5.6年的新學校

學校人數不多算是一所中型小學,原來住家附近的小學算是一所人數眾多的老學校

原本以為小學教師都是那麼官僚不能對老師有意見害怕老師給學生貼標籤.

但是在我們來到這我中型學校後我才知道原來小學老師和校長也是這麼有愛心

我們將小孩交給她們絕對會照顧的很好請家長放心

這和我們之前的學校完全不同!

 

轉學後的第一個禮拜大寶貝心情尚未平復要求我陪同上課

在徵求老師同意之後我便在教室陪伴

這當中我看到了施老師對小朋友的愛心及關心,而小朋友嘴裡施老師施老師的叫

一點都不懼怕而老師上課時總是會叫同學~小寶貝~

聽起來真是親切

我問大寶貝說為什麼這裡的同學都那麼開心,以前學校的同學都沒笑容?

寶貝在離開那所恐怖學校後漸漸開始願意說話了

她說老師那麼兇誰敢講話

大寶貝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特別敏感

慢慢的大寶貝不再需要我陪了她已把施老師當作是學校裡的另一個媽媽

 

 


 

小寶貝在要生上五年級的暑假聽說施老師又要出來帶班了

施老師自從帶完大寶貝她們班2年後就轉任為科任老師一直都沒當班導

沒想到超幸運的小寶貝竟然抽中施老師的班

只能說小寶貝傻大姐的個性真是太幸運了!

從一年級開始小寶貝每次編班抽到的老師都很棒!

應該說是這個超級快樂的小學每位老師和主任及科任老師都很棒!

不論是抽到那位都很好,但我還是會傳遞妳是一個幸運的小孩這個訊息給小寶貝

加上樂天的個性小寶貝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運哪怕是一點點小事她都會很開心!

打算做這個班牌已經了一年了~

再過一年小寶貝就要從小學畢業了

我們何其有幸兩姐妹都能遇上施老師

大寶貝一.二年級的啟蒙老師

小寶貝五.六年級的畢業班教師

與施老師何其有緣

此班牌代表我對施老師的感謝~無價~

 

相關文:

小寶貝的班牌/告別405邁向502

 

 

後記:

 

寶貝們的二阿姨暑假到南庄民宿遊玩時還遇到施老師,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我家寶貝的老師

妳說巧不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