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斷橋就在勝興車站附近

當然要去瞧瞧!

龍騰斷橋有九十幾年歷史了,民國24年關刀山附近發生規模7.1的強烈地震

橋墩受創斷裂,民國88年921地震北側斷橋最右邊橋墩又再斷兩截

 

 


 

 

 


 

 

站在北斷橋的橋墩上

右邊是舊山線鐵到現在已經沒有火車通行了

兩座橋並排相互遙望同樣都是功成身退的橋樑

一座是磚造橋被地震震垮了~

另一座則是鋼鐵橋雖然還保留下來同樣也是退休的橋

 

 


 

 


 

龍騰斷橋一共有十座橋墩北側六座,南側四座

南側斷橋與北斷橋中間隔著一條溪

走過橋的另一邊就是南斷橋了

南斷橋上爬滿了藤蔓植物充滿綠意和北斷橋風格完全不同

只有一溪之隔竟然差異如此之大

 

 


 


 

小寶貝此時已經是又熱又累說什麼都不願過橋來看看

我和dennis只好自己過來看看

留下小寶貝獨自一人在北斷橋那邊交代她要小心喔!

小寶貝還會說:我才沒那麼笨呢!

 

 

匆匆看看南斷橋就趕緊回去找小寶貝

雖然寶貝已經長大了這裡來來往往的人也很多

但還是會擔心寶貝遇到壞人被抓走耶!

每次我跟寶貝交代要小心時都會開玩笑說:

如果妳被抓走我損失很大耶!

從小到大媽咪可是花了很多錢養妳

要是不見了那可怎麼辦ㄚ!

我的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