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間加上過年大寶貝有2個星期的時間都在家裡

這段期間 Lily公司也正是最忙碌的時候

沒空幫大寶貝準備午餐有時要寶貝自行外出購買或是自己煮些簡單的午餐打發

小時後媽媽和嬸嬸爲了貼補家用會做些加工賺取微薄津貼

我們當然也要幫忙有時候肚子餓了也學會自己煮麵,炒飯.....

從小也是跟在媽媽和嬸嬸之間看著大人做菜和打掃...

事實證明小時後跟前跟後的我和大妹長大後果然是比較獨立又懂事

 

所以我告訴大寶貝媽咪很忙的時候妳必須幫忙作家事,而且妳也夠大了住校這幾年也獨立許多

習慣必須從小養成長大後學習會加倍困難和辛苦

功課不是全部生活常規與道德倫理才是陪伴妳一生的重要課題

今年除夕圍爐晚餐大寶貝一起參與了洗菜,切菜,打掃...的工作

 


 

杏鮑菇好吃又便宜每次到賣場大寶貝總會要我買一包回家

她喜歡吃三杯杏鮑菇只是重口味的三杯做法比較費功有時候冰箱裡又缺了九層塔就是少了一味

這次改成用煎的將杏鮑菇切成圓型看似干貝煎好後灑上海岩和胡椒就很好吃了

連大寶貝自己都會做喔!

 


 

~燒烤素干貝~

 

材料:  杏鮑菇, 海岩,黑胡椒粒

 

做法:

 1.將杏鮑菇洗淨切約2-3cm厚度圓柱體畫上數刀十字勿切斷

2.熱油鍋後將杏鮑菇有割刀一面朝下先煎至金黃色然後翻面將另一面也煎好

    灑上海岩和胡椒就完成了.

 



Lily 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想下廚就下廚,不想下廚就吃外食所以做菜也沒壓力

這樣的做菜方式對我來說樂趣就大的多了

也很幸運的嫁了一位不挑嘴的另一半所以更是能讓我隨心所欲的發揮他也都能開心的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