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打從娘胎起就被醫生說頭太大超出同時期胎兒平均頭圍

產檢到了後期醫生還叮嚀 Lily 要少吃不要睡太多

寶寶頭太大了不好生ㄚ!

天知道我吃的少又睡不多呢!

頭太大我也沒辦法ㄚ!

最後生產時是用剖腹產生下小寶貝的

我記得當時醫生用力擠壓我的肚子差一點把我的胃擠反了

小寶貝出生因為嗆到羊水頭圍又超標 被醫生寫了轉診單

到醫院住了3.4天照超音波檢查腦部有無異常

結果都算是正常一直追蹤到3歲發展都正常就是頭很大而已

外婆都叫她大頭冬

上學後因為頭大帽子戴不下常常都是做做樣子給糾察隊檢查

到了五年級帽子簡直就是飄在頭上而已

小寶貝問老師說她能不能不要戴帽子

因為學校帽子只有單一尺寸對小寶貝來說是不合適的

這個問題始終無法解決

有一天小寶貝受不了跑去找校長

向校長反映帽子太小的事

校長同意小寶貝不需戴帽子,這件事情讓小寶貝非常開心

雖然她已經六年級了戴帽子的時間也剩下沒多久

可是終於為自己爭取到屬於她的權益

只是每當早上進學校時糾察隊表明未何不戴帽子時解釋起來還是很困擾

小寶貝有時候乾脆不解釋了

於是導師就替小寶貝做了這張特許證這樣就不需費一番唇舌解釋半天了

這張特許證還真是特別我想學校要有如此待遇的人應該百年難得一位吧!

也只有小寶貝想的到竟然還跑去跟校長申訴

為自己爭取權益真沒想到這是我家寶貝會做的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