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妳滿十五歲了

十五年前的今天我第一次當媽媽,說真的當時心理一直都沒有當媽媽的感覺

總覺得這好像是一場夢~

直到從護士阿姨手中接下襁褓中的妳,

妳哇哇的哭瞪大眼睛看著我應該是餓了吧!

看著妳吸著母奶此刻我才深深的感受到我已經是個媽媽了

生產的時候是剖腹產當醫生從我肚子裡將妳抓出來時妳嚎啕大哭我也跟著妳哭

麻醉師還問我會痛嗎?

我搖搖頭~

又問不舒服嗎?要不要睡覺?

我又再度搖頭說不要~

出了開刀房看到家人我的眼淚又流下來了

我也搞不清楚這是喜悅的眼淚還是開心的回應反正當時我就是想哭,

我是個愛哭鬼

 

雖然懷妳的時候並不是在我的計畫中, ~妳算是個意外

是老天爺送給我的禮物,後來我也很喜歡這份禮物,

我想老天爺大概知道媽咪膽子很小不敢自己要求要禮物

所以才會主動送我一個貼心的女兒

收到這份特別的禮物後我小心翼翼的對待住在我肚子裡的妳

幻想著妳可愛的模樣等待和妳出生見面的時間,

我已迫不及待的幫妳添購了許多衣服和用品又買了一堆的兒歌CD和童書

給妳最好的胎教每天睡前都會聽古典音樂陪妳入睡

出生後幫妳拍下一堆影片和相片,嬸婆都說照片拍那麽多都可以拿來煮湯了

 

妳是我們家第一個小公主大家都把目光放在妳身上,

二阿姨每天下班就想衝回家幫妳洗澡,阿公每天都要抱妳,

小阿姨更是妳的專屬小褓母

所以在妳會走路前很少碰到地板也從來不穿鞋因為根本沒機會自己走路

螃蟹車,娃娃車,餐車還有安全座椅都是買來看的根本都沒用到

妳是個愛妹妹的姐姐留給妹妹的東西都還是新的

這一切都是因為妳是眾人目光的焦點,小時後妳是超級巨星也是顧家的小不點

後來當了姐姐更是很有威嚴,弟妹們都很聽從妳的指揮.

 

媽咪也因為妳而有勇氣和責任要爲妳添一個伴不管是弟弟或妹妹都好

這都是妳的功勞喔!

所以我和爸比有計畫的懷了阿冬,

其實會生阿冬是怕將來我和爸比有一天會比妳早離開人世間

那時候妳一個人會很孤單有了手足來陪伴至少人生的路上不寂寞

所以請不要再說阿冬才是我們想要生的這句話好嗎?

記得小冬冬這個名字還是妳取的呢!

妳還隔著媽媽的肚子跟她說:姐姐愛妳喔!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人風格只要懂的欣賞它就會喜歡她

特質因人而異妳們姊妹倆個性雖然大不同但卻有互補的作用妳說是嗎?

以後有事要說出來不要怕被罵也不要自己鑽牛角尖

明天我們去喝下午茶

我跟阿冬說了她要留在家裡,她長大了好像比較不愛跟了耶!

或者她知道姐姐想要單獨跟媽咪出去,所以很識相的讓出來了

其實有時候妳別看阿冬好像很好騙其實她心理都很了的,她只是比較放的開喔!

這點值得妳學習

明天我們去辦身分證妳以後就是大人了~

 

我最愛的珺珺寶貝  ~生日快樂~

 

                         媽咪 2011/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