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總是讓人驚喜萬分,無意間來到這裡遇上晶瑩剔透的網狀露珠

桃紅色的杜鵑俯臥其中

像是蓋了一件蠶絲被

又像是一盤杜鵑花剉冰

 


 

山上的蜘蛛很勤勞

在杜鵑花叢中來回編織

 



 

密密的網一層又一層織的挺密的

 


 

5月份是梅雨季山上的雨是少不了的下著

清晨鐵定下過一場雨

 


 

和去年的繡球花一樣

這又是另一次驚喜的意外

天空裡的繡球花

 


 

也許今年我還是跟高山杜鵑無緣

注定要給我一片露水杜鵑來補償

 


 

還好總算沒有空手而回

賞到如此美麗又特別的桃紅

 


 

錯過了5月份雪白的桐花雨

至少還為我留了一盤露水杜鵑挫冰

 


 

這盤剉冰是用眼睛吃

很清涼

很養眼

 


 

這一趟路總算不虛此行

不經意的錯失良機也得到了小小的補償

 


 

杜鵑很常見

公園,學校,陽明山........

但躺在露水中的杜鵑沒見過吧!

 


 

意外是老天爺送的禮物

這樣才叫做驚喜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抱著期待又歡喜的心情上山

怎知卻遇上ㄧ場已策劃好的活動正要進行

是我自己沒留意嗎?

 


 

也許這是老天爺幫我安排的行程

要來這裡賞露水杜鵑

 


 

這種天氣配上這些蜘蛛網就成了這樣美美的畫面

可遇不可求呢!

 


 

一粒一粒的水珠

掛在蜘蛛編好的網路裡停在那彷彿時間瞬間凝固

 


 

美麗停格

清晨等待陽光射下閃閃動人

渾圓的露珠就像透明的珍珠好美~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