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陽台面對社區中庭,

日照不足之下花很不容易開~

今年春天不死心的種了夏瑾,裂葉美人櫻

結果相繼陣亡~

 

 

~翠盧利~

最近在花園裡經常看到它的身影

很多民宿,安全島上都會種植

也因為它很好管理,容易照顧,花開又美

雖然花期只有短短的1天~

但花量很驚人三八萌

每天都有開不完的花苞似的~

 

 

 

 


 

 

這些是我想種的原因

當然還有我喜歡的顏色~紫色~

最初當然也擔心過日照的問題

棄而不捨,不斷嘗試對園藝的熱愛讓我始終不願停下

 

 


 

每當剛買回家的盆栽過不久即枯委時

大寶貝總會說死了吧! 浪費錢~

對園藝的熱愛總是建立在~死亡與成長花開花謝中~

失望與喜悅     

很兩極~

失望~很快的想要再接再厲     

喜悅~久久滿心歡喜,快樂的不得了. 

 

我的陽台~翠盧利喜歡這裡開出美麗的花朵

真開心!

 

 

 

 


 

 

種子盆栽~ 春不老

從種子採集,播種,到長成茂盛的小森林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喜悅和高興

 

 


 

今夏另一位來到我家陽台的嬌客

藍星花~

光線不足是種植草花的缺點,我家陽台就是屬於這種

但是我還是很想要有打開窗戶看繁花盛開的景象

於是又再度帶了它回來~ 

 

 


 

 

沒想到雖然光線不足,枝葉是徒長了些但是每天還是開著藍紫色的小花

 

在風中搖曳著,雖然到了下午花就謝了~

 

但是一個早上的好心情是無價的.  

 

 


 

 


 

綠色觀葉植物在我家陽台通常都可以適應的很好

~百萬心~

是在金車蘭花園帶回來的 新朋友

葉片像一顆小小的愛心,可愛又有趣~  

 

 


 

~椒草~

陪伴我多年的朋友,從小小一盆一直到現在大大的4.5盆生長的超好

葉片圓渾厚實,是很美的觀葉植物

尾端細長的部分是它的花,較無觀賞價值.

 


 

~黃金葛~

 

在這小小的陽台中算是最資深的了

不論是水中或泥土中都可以生長的很好

算是觀葉植物中的佼佼者~  

 

 

 


 

想要陽台的花窗上垂落下一盆綠油油的植物

那就得推薦~武竹~

在女兒學校的花台上種了很多武竹~

夏天武竹的種子成熟了~

採了種子回家,種出了漂亮的陽台垂柳~

看了這些陽台上的植物,稍稍滿足我的小小園藝夢~  

希望有一天能擁有個陽光滿滿的小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