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報告說清明節是細雨紛飛的天氣

結果卻是一個大晴天

有時候氣象報告不準如果是天氣變好

我會很開心!

因為有賺到的感覺!

今天起了個大早,媽說8點要去掃阿嬤的墓.

還好雪燧沒塞車到家剛好8點

 


 

 

梅花湖畔這排房子整修的很有藝術氣息

被稱之為梅花湖藝術街

薩雷斯咖啡就位在梅花湖畔

 

喝咖啡就免費出借腳踏車,一般租車是100元/次.

這樣算起來還蠻划算的!

 飲料從40~100元不等還有鬆餅和厚片吐司.

 

薩雷斯咖啡/民宿

 


 

破舊的椅子畫的很抽象,頗有藝術氣息!

 


 

天氣不錯大家都坐在室外看風景

 


 

咖啡廳的牆上隨意塗鴉,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氣氛也不錯!

 


 

藝術街的其他房子也裝潢的很有FU

原來看似平凡的屋子竟也能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品

 


 

我喜歡這株盆栽!

 




餐點來了!

 

椰香厚片 40/元 

 


 

冰淇淋鬆餅/80 元

 


 

 


 

 


 

湖裡綠頭鴨正悠哉的游著

 


 

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春天的湖景

也可以騎著腳踏車環湖

 


 

山上是道教總廟三清宮香火很盛.

媽說是我出生那年蓋的.

 


 

 

湖裡還會不定時來個水舞表演呢!

阿公阿嬤騎不動腳踏車就坐在湖邊看水舞

 

 


 

要不然也有這種四人座的協力車

年輕的就用點力載老人家和小孩環湖吧!

 

 


 

 

整個梅花湖是禁止汽機車進入的喔!

只有腳踏車和行人可以進來

所以千萬別把您的愛車開進來唷!

 

 


 

 

少了汽機車排放廢氣湖畔的空氣更新鮮了!

難怪作家吳淡如小姐要在梅花湖置產

這棟房子聽說就是吳淡如買下的

位在湖邊要價1500萬耶!

但是叔叔說:這都是公園預定地將來都要拆掉的

倒底是要炒地皮還是真的要來住ㄚ!

 

不過我倒覺得如果她真的要來住那她小孩一定會有個很快樂又充滿回憶的童年!

 

就像我一樣!

 


 

 

小時候有一半的童年是在這度過的

回想起這段童年時光是我記憶當中最精采的片段

釣魚,捉蝦,採荷花,摸蛤,爬樹,划船 ......

如果沒有這些記憶那我的童年還真是無趣ㄚ!

 

 


 

 

現在的梅花湖真的變好多,

但不變的是它很美還吸引了很多人來此遊玩

雖然有一陣子約10年這裡被封閉變成遊樂區,湖裡蓋了許多小木屋排放了廢水

進來要收門票,湖水不再清澈

還好這些都過去了!

 

 


 

現在它又恢復了昔日的風采!

假日湖畔咖啡香

還有街頭藝人的美妙歌聲及美麗的湖光山色

我越來越喜歡這裡!

 

 



 

 

四月初湖畔的油桐花已迫不及待搶先報到了!

 

 


 

 

最近氣候暖化五月雪好像都提早報到了.

四月初就開始準備追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