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7 花博人數破100萬了,而我也幸運拿到夢想館預約券

連日來北部陰雨綿綿忽而細雨紛飛時而露出曙光

想要找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逛花博還真不容易

說好了星期六要去花博不論天氣如何

原先氣象報告說這個週末天氣不理想,我們已決定了還是如期出發去

帶了雨具穿上厚厚的衣物沒想到天氣是越來越好了

我跟小寶貝說:我們真是幸運~

幸運的是不只一件我們還拿到了夢想館的預約券

雖然已經是晚上的場次了但是第一次就拿到了還是很開心!

dennis因跑太快而誤將夢想劇場排隊的人潮誤以為是排預約券的隊伍所以

與夢想館無緣 結果只有我和小寶貝進去參觀 dennis只好等下一次再去衝了

下回可別再衝過頭了.

 

 


 

 

早上6:30起床7:00就出門了沒想到花博接駁公車8:30分才開

到新生公園區已經快9:00了等待進園的人潮已經很多了

本來以為已經快要與夢想館無緣

進到園區時聽到志工喊要拿夢想館預約券的人趕快往前跑

霎時再度燃起了希望~奮力的往前跑兩旁的景物匆匆掠過無心觀看

只有隨風飄來一股清新的香味~

是香水百合好香好香喔!

等我拿到預約券再回頭來欣賞~香水百合等等我喔!

 

 

 


 

 

9:54分夢想館預約券以全數發放完畢

這時人潮稍稍散去我們和dennis走散了

我和小寶貝坐在花壇邊看著飛機一架一架飛過天空好藍好藍

和 dennis會合後原先買好的早餐咖啡也因為奔跑灑到只剩半杯了

還好拿到夢想館預約券咖啡再買就好了!

 

 


 

 

天氣越來越熱了,小寶貝已經開始脫衣服了

現在想起來我為什那麼瘋狂為了看夢想館早起,然後又拼了命的跑

但是一整天下來我覺得很充實

要問我下次還要衝嗎?

我會回答你~要~

因為 dennis還沒看過 所以我還要陪他去衝一次.

 

 


 

 

終於等到晚上了夢想館我們來了~

一進到大廳真是驚艷,夢想花朵大大的掛在整個館區隨著音樂慢慢搖擺綻放

還不時的隨著燈光變化著七彩顏色好美喔!

真的好想坐在這不走了~

 

 


 

 

這時我的相機已開始出現電池即將耗盡的燈號

老天爺ㄚ千萬要讓我拍完ㄚ可別中途沒電了,大家來花博一定要多帶點電池

 

 


 

隨燈光變化的美麗花朵

夢想旅程即將在這裡展開~

 


 

 

以下摘自網路:

 

大廳將展現寬達六米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綻放」,

以及數百片由工研院研發–薄如紙片的可撓式超薄軟性揚聲器–串接而成的森林隧道,

模擬大「大地的聲音」,巨型機械花與緊緊包裹著的重重葉片,

在燈光烘托下,花朵開闔間,流轉出視聽感官齊揚之美。

 

 


 


 

[序曲]

旅程的起點,在大廳裡,觀眾可依個人喜好,領取內嵌RFID標籤的智慧手環

此手環將紀錄觀眾在展館內的行為

並在旅程的最後,根據個人參觀行為,「召喚」出獨一無二的花朵。

 

 


 


 

我們的夢想手環~

夢想世界就從這裡開始~

 


 

 


 

[互利]

拿到種子後將化身為昆蟲

穿梭在花瓣迷宮間,穿越雄蕊通道,身上沾滿花粉,最後完成授粉,開啟生命之鑰。

 


 


 

體驗了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現在我們是昆蟲正在為花朵授粉中

輕輕拍打花蕊花粉就會飛出來喔!

 

 


 


 


 

 

集合大家的力量為花朵授粉成功燈慢慢亮起來了

感應一下妳的手環屬於妳的夢想花朵就會出現喔!

我選的是家庭

 


 

 

[共融」

結合360度環型劇場與超寬頻非接觸生理監測技術,

在不接觸人體的情況下,讀取觀眾的呼吸與心跳,並立即與螢幕產生互動。

影像快速穿梭位移,觀眾產生與投影幕撞擊的逼近感,體驗全方位震撼。

 


 


 


 

 

3D立體環繞整個台北就在眼前

101大樓,圓山飯店,美麗華摩天倫象徵著台北的美麗地標

漂亮的花博煙火及花精靈的點綴整個台北亮起來了

 

 


 


 


 

 

科技的花朵隨著音樂舞動跳躍還不時的變化顏色

夢想之旅隨著舞動的花朵即將結束

 

 

 


 


 


 


 


 

 

旅程的最後進入「愛與夢想」的四廳,

配戴的RFID智慧手環已完成全程運算,並開出個人專屬的花朵,

這朵花將被種在「城市花園」中,為民眾的夢想之旅留下美麗的記憶。

 

 


 

 

每個來到夢想館的朋友妳的夢想花朵都將種在這個城市花園

一直不斷的綻放美麗

 

 


 

 

我的夢想花朵也隨著這道藍色的小山丘飛到城市花園

 

 


 

 

投下智慧夢想手環每個人都將得到屬於妳的專屬花朵

是獨一無二的花朵

帶回這張專屬花朵小卡

回到夢想館網站還能與花朵再續前緣

寄一張明信片給妳的朋友祝福他!

 

 

 

作詞:鴻鴻     作曲:劉季陵

每朵花像一個夢

你可細心聽見過

每個夢像一朵花

你可盡情開過

每朵花像一個夢

我們一起擁有過

每個夢像一朵花

在你心頭

 

每朵花都有自己的陽光

每朵花都懂得自己飛翔

那瞬間的美 活得自由奔放

連歲月 也無法掩藏

 

每朵花像一個夢

我們要一起擁有

每個夢像一朵花

我們要一起開放

把名字埋在土裡

把歌聲送給微風

就讓風 把芬芳帶給遠方的朋友

 

每朵花像一個夢

我們要一起擁有

每個夢像一朵花

我們要一起開放

把名字埋在土裡

把歌聲送給微風

就讓風 把芬芳帶給遠方的朋友們

 

花博夢想館-帶著花朵旅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