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除夕圍爐輪到我們家作東

去年大伯訂了餐廳遠在蘆洲大家都紛紛在晚餐時間趕過去會合

餐廳巴不得一個小時內上完十幾道菜好再做下一桌的生意

這樣的圍爐氣氛太緊張也沒有團圓的感覺

匆匆吃完晚餐大家又匆匆各自回家

今年考慮到以上種種因素還有公公吃飯較不便,以及從小在大家庭長大的我喜歡家人團聚的氣氛

所以雖然公司很忙但我還是選擇在家裡吃年夜飯

 

 


 

 

週末大掃除週日又趕往賣場和花市採購花卉和食材

晚上還做牛軋糖星期一到公司又忙著趕帳一刻都不得閒除夕前一天好多同事都請假了

我們連提早下班都不敢最後還帶了工作回家當新年禮物

回到家又到賣場採買一些半成品食材可以節省明天做菜的時間

趁著dennis到管委會去借桌椅的時後 Lily又做了蘿蔔糕 煮了義大利肉醬

 

 

 


 

終於晚上11點家裡大概都打點就續,掛上7-11應景的咖啡杯當吊飾

既不用花錢買掛飾又有年節的喜氣

還要感謝公司的二姐贊助了幾個咖啡杯

 

 


 

 

滿桌子的糖果可是花了為娘不少銀子

寶貝ㄚ!

一整年的糖果一次買完了吃完就沒有了

媽咪可是有為妳的寶貝牙齒著想ㄛ

 

 




 

 家裡的叔叔,嬸嬸大家也都年長了怕過年吃太好身體吃不消

加上聖誕節時公公因為身體欠安以致 dennis 公司聖誕節送的火雞尚未消化

所以我們家今年的圍爐給它搞的像是聖誕大餐ㄛ

 

 





Lily 家裡很小 一下子擠了18位來賓

顯的是好擠又擠ㄚ~

今年真難得 Lily 的大姑帶了2位小朋友也回家過年

結婚這麼多年還是頭一遭,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她的所作所為

但是只要公公開心就好我也無所謂啦!







 

今年的蘿蔔糕蒸的還不錯

年糕和發糕我是在賣場買現成的

有時候我在想這麼忙為什麻還要搞這些呢?

也許是小時後過年的氣氛引響了我吧!

結婚後兩個禮拜就過年了那時候一想到娘家過年的氣氛在婆家完全感受不到

就更想家了!

dennis 就像哄小孩般的哄我說明天就帶妳回娘家ㄛ

所以我都是初一晚上回娘家,老爸說晚上11點過後就可以回家了

現在我已經不會吵dennis了

反而是因為司機怕初二一早塞車所以慫恿我初一晚上就出發

 

 


 

廣式蘿蔔糕

泰式酸辣涼拌海鮮

 


 

綜合水果沙律

 


 

百香果涼拌大頭菜

蒟蒻生魚片

 


 

煙燻烤火雞

生菜沙拉

 


 

栗子地瓜燒

(這道是由二廚大寶貝所捏出來的ㄛ,專為公公所設計的一道菜)

 

 


 

 

還有拜拜的年糕和湯圓

雖然是偏西式的菜色也是要有團圓和高升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