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2.6 正月初四

 

今年春節天氣特好遊花博是最好的選擇

這是我第四次遊花博

確是第一次和大寶貝同遊

 

 


 

小寶貝留在宜蘭過年還沒回家

初三 Lily 將帶回家的工作趕完後終於稍微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是等同事電話相約到公司加班的時間

 


 

初四依然是個大晴天不出去走走真是太浪費老天爺給的大好天氣了

 


 

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往花博會場走

趁大寶貝放寒假一起遊花博接下來要考試了恐怕就沒時間去了

 


 

因為臨時決定去花博所以沒打算去衝預約券了

大寶貝也興趣缺缺只想和媽咪一起出去逛逛

 


 

第一站我們選擇流行館

環保概念打造的流行館對國中生來說是不是會比較有趣呢?

其實 lily第3次遊花博時已經參觀過了

雖然有些許不同但大部分還是和上回來時一樣的

瓶中信裡面寫滿了希望和願望

流行和時尚加上環保概念這就是流行館訴求

 

 


 

出了流行館美食街外面種滿了鬱金香

顏色眾多品種有單瓣和重辦

過年的展期換上球根花卉為主題,這區主要是鬱金香

 


 

白色~高雅

 


 

紫色~豔麗

 


 

橘色~陽光熱情

不管是什麼顏色都漂亮

 


 

走在圓山區花海一陣陣清香隨風飄來原來是水仙花

 


 

從未見過這麼多水仙也不知水仙原來是那麼香

品種也很多大而豔麗的洋水仙花朵碩大但不香

小巧的中國水仙花朵小但是香氣十足

我聞到的花香就是中國水仙的香味

 


 

今天的花博好清香

天氣好晴朗

 


 

雖然是第四次來花博還是無法忘情美麗的七道彩虹

今天花博有大寶貝和 dennis 當攝影師 lily拍了好多人物照

也很難得的與大寶貝合影

大寶貝說不能將她的照片PO上但是這麼難得的機會媽咪怎能錯過ㄚ!

就讓媽咪放幾張反正妳也不會來看嘛!

 

 


 

大寶貝在一旁看著爸比不斷的幫媽咪拍照真是傻眼了

那有這麼愛照的爸媽呀!

 


 

過年期間當然也要有應景的蘭花

報歲蘭就很有年味

 


 


 

過年來文化館年節氣氛特別濃

拖鞋蘭如其名真的很像拖鞋一雙高貴典雅的拖鞋

 


 


 

在這裡有著中國文化和古典的年味

 


 

花布做成的燈籠高高掛在屋簷下

更增添喜氣洋洋的味道

 


 

文化館分為A.B兩館 需要分別排隊入場参觀

B館人潮較少無需等候我們選擇B館參觀,展的是香的製作

 

 


 


 

 

接下來漫步來到美術館與剛才的文化館相比瞬間像是搭乘了時光機飛越時空

我們來到了美術館

喜歡美術館明亮的建築和白色的格調很明亮透過玻璃窗看到中山北路上的楓香特別的美

 

 


 

三人繼續漫遊到新生館區又是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

尋著香氣找尋芳香源頭,原來是風信子

風信子的香氣隨風飄散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和嗅覺也吸引了好多蜜蜂前來採蜜

這時候我彷彿看到春天也來了

 


 

新生園區上回因為要拿夢想館預約券白天的景緻沒能好好欣賞

今天悠閒的逛,登上二樓觀看總算讓我看清楚了

 



 

夢想劇場今天依然與我無緣

算算排隊人潮至少還要等上一個半小時

 


 

走走綠色迷宮吧!

反正今天是悠閒的逛花博

怎麼我今天變成老人了呢?

誰叫大寶貝都Hi不起來嘛!

一副興趣缺缺的模樣為娘也因心繫明天可能要去加班而不敢體力透支Hi過頭

另外一個關鍵就是我家的過動兒~ㄚ冬沒來啦!

媽咪一個人也不成氣候

 

 


 

 

太陽西下來到茶花殿看夕陽

今天我好像是導遊專為大寶貝介紹花博免得她住在學校,外面發生啥事都不知道

 

 


 

最後搭接駁車到大佳河濱公園

大寶貝已歸心似箭

這是我四次遊花博最早回家的一次

 


 

 

竟然天都還沒黑

都還沒看到花博夜景耶!

要打到回府還真的有些不甘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