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海芋季即將要結束時後撘上車來到竹子湖採海芋

寶貝們不愛上山避免掃興今天我和dennis獨自出遊

打算採些海芋回家

大賞園依然是我們採海芋的首選除了花的品質不錯外就是這片乾地海芋不需換雨鞋就能採

Lily不喜歡穿別人的鞋

悶著腳不舒服又怕衛生問題

 


 

一早竹子湖已經開始交通管制了

最近發現我好像越來越無法為了出去玩而早起,是否最近太累了呢?

 

 


 

迷霧中的竹子湖朦朧的美,空氣有點溼溼的但很清新看看遠山心情很美!
 

 


 

之前常跟dennis休假出來踏青,最近因為工作忙都沒時間一起休假

假日寶貝在家唸書我們在附近走走看花

但總是會因為掛心寶貝而無法盡興

其實寶貝已經不太需要我們呵護了

 


 

雖然已經是海芋季尾聲

滿滿的海芋還是開滿了山谷

 


 

一進到海芋田還未採花就先被這繡球花田吸引住了

拍了第一朵繡球花

 


 

Lily很喜歡這個品種的繡球花好像彩蝶飛舞花叢間

 


 

鄉村風裡常出現的繡球花一下子跳到我眼前

幻想著我的鄉村風小屋的雛形

 


 

小屋的裝修還在和設計師討論中

但Lily已經迫不及待逛去花市買花種花想要一搬進新家就有個美麗的花園

 


 

這朵超美的紫紅色繡球花Lily帶回家去了

花。時間裡有繡球花美麗的身影

只是來到我家後它那紫紅色的花朵變成了藍紫色喔!

 


 

老闆特准Lily進入繡球花叢裡拍照,這裡是不開放採花的真的很感謝老闆呢!

 


 


 

現在盛開的是白繡球

白中帶綠

 


 

也有淡紫色的花量比較少

 


 


 

我好喜歡這種白中帶綠的繡球花

 


 


 

Lily帶回去的繡球花想製程乾燥花延續美麗但卻沒成功

凋謝後的繡球花枯萎的無法製程乾燥花

朋友說好像要進口的繡球花才能製成乾燥繡球

有人知道怎麼做乾燥繡球花跟是品種有關嗎?

知道的人可以傳授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