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夏我們經常在週末的晚上喝杯啤酒

花園裡夜晚特別的涼爽景也很棒!

但就是蚊子多了點

水果啤酒是今夏熱門的飲料我跟大寶貝都喝這款滴

另一個原因就是我想要收集啤酒罐 這才是重點

喝完的啤酒罐子擺在花園當裝飾品很有味道我喜歡

如果你在賣場看到一位女士站在酒櫃前挑選各式的啤酒會不會覺得她是酒鬼ㄚ

 

這一夏上班的路上掉下許多松果

有一些是上週颱風打落的有些應該是成熟後自然落下

當然這些都逃不出Lily的眼睛

收穫滿滿呢!

 

 

夏天的2~3號花園盡量不添購新成員

當然忍不住的時候還是加減下手

魚腥草是在桐花祕境挖回來的種了幾個月了沒享用過,因為這陣子非常懶的做料理

 

 

黃金葛是從舊家搬回來的跟了我18年了

是87號4樓陽台的元老級

只要給他水就長的美美的,偶而我會給他喝點稀釋後的鮮奶水

 

 

嬰兒淚現在是鄉村雞的新衣裳

之前的蝦蟆草新衣太厚重了不適合夏天

 

(冬裝請看)蝦蟆草的新衣

 

 

金銀花磐繞了好幾圈似乎要開花了好期待

這是過年期間跟朋友分享枝條扦插成活的小苗

 

 

黃金萬年草妳可要好好的長大

期待秋天看到妳變成金髮

花園的小角落也要佈置,鄉村風還是不變的風格

 

 

把一些多肉移往西曬的陽台測試陽光的力量

陶盆花圈換掉盆土改以水苔種植多肉寶寶才不至泥土老是掉出來

 

 陶盆花圈手作課

 

 

大陶盆移到門口這裡的陽光似乎比較強烈

種上彩葉草顏色更豐富

彩葉草成長快速偷吃步快速成長

漂流木是在海邊撿回來的dennis還問我妳確定要這個

我非常肯定點點頭

怎樣不賴吧!

掛上舊家的門牌把幸福小屋87號4F也搬過來

 

 

唐印在竹子湖買的也是從舊家帶來的種了好多年生下好多唐印寶寶呢!

這株應該是媽媽有點不記得了

 

 

拍特寫看不出來他是誰嗎?

沒錯它就是孤挺花的親戚白肋孤挺花,她是公公在世的時候送給我的花

在舊家的時候她就已經開過花而且一年會開2~3次呢!

前兩個月才把她從舊家帶到這裡最近花芽就抽出來了

 

 

玫瑰耳兔長的梃不錯的

大寶貝說他好醜

但我覺得很美

看本尊更美照片顏色沒拍好

 

 

情侶熊也是舊家過來的恩愛的依慰在一起

海浪磚花盆的多肉組合

濾油網做的多肉吊盆還有紐扣藤吊盆都為花園添了不少綠意

火龍果綠毯也長大了

 

 

上圖是愛之蔓幾個月前的模樣

越長越長Lily只好將她盤起來,下圖是盤起來後的樣子

 

 

瓊崖海棠是去年生日出遊檢回來的種子

一年後長這麼大

左邊那盆還沒換過盆,右邊已移到新的大盆子了

 

 

蝦蟆草越長越大也換了大一點的新家

但是好像被蟲咬了葉子都缺角

 

 

媽媽那兒要來的醬油甕倒著放上頭擺了鈕扣藤

福字是小寶貝小學的時候寫的

鐵製的藝術裸女雕像是公公給的,這樣搭會不會很突兀管他的

 

 

欠揍的小蜜蜂(大寶貝說的)停的是大葉山欖的葉子

這是兩年前帶寶貝去高雄義大世界的時候揀回的種子

只有唯一的一顆發芽目前已長這麼大已換過盆

大葉山欖是熱帶植物北部天氣不夠熱當時種子沒有一次種下到了秋天種就不容易發芽了

這顆是一回來就種了所以只有他發芽長大

 大葉山欖的種子盆栽 請看這裡

 

 

小天使噴水盆是多年前在好事多買的

這是花園裡dennis唯一會照顧的東西就是加水

以前放在室內玄關水份比較不會流失也不會長青苔

現在放花園水紛蒸發很快又會長青苔

養條魚會不會比較好ㄚ

 

 

蕾絲姑娘在我家已經子孫滿堂不知已經傳了幾代

這盆應該是第二代

底下還有好多子孫我都不知道如何安置她們

產量實在是太大了

 

 

天竺葵是在春天農場帶回來的

越長越木質化好像很好照顧以考慮多種點其他花色

 

 

海豚花最近很茂盛但怎麼就是沒花苞

剛種的時候很小一棵就開花怎麼現在都沒花訊

 

 

紀錄花園的每一個角落

為忙碌的生活添一點色彩也豐富生活

 

 

哈~

連舊家的馬桶刷架都捨不得丟

帶回來放花也很可愛又好看是嗎?

這麼可愛的長頸鹿怎能不要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