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週末了

這個月dennis因公司要辦員工旅遊所以每個星期六都要上班(調員工旅遊的假)

Lily在家陪寶貝唸書也沒閒著

一早起床幫寶貝做早餐,洗衣服,買菜....

買了一隻公雞打算分成幾次燉長高藥給小寶貝吃

小寶貝盼望能吃長高藥已經很久了

以前看姐姐吃自己卻不能吃乾瞪眼現在終於可以吃了耶!

做了幾次吐司今天打算來做楓糖肉桂捲麵包

暑假時大寶貝的同學從加拿大回來幫我買了楓葉糖漿都還沒開工呢!

 

麵包烘焙第五課

就選定~楓糖肉桂捲麵包~

 


 

麵糰材料: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乾酵母 1/2匙 雞蛋1個 楓葉糖漿20g 鹽1/8匙

牛奶130cc 橄欖油 30g

內餡:

肉桂粉1大匙 細砂糖2-3大匙 堅果 80g

裝飾:

全蛋液適量 楓葉糖漿1大匙 

 


 

作法:

1.將麵糰材料揉成不黏手的麵糰後摔打致出現薄膜,蓋上保鮮膜發酵約60分鐘

2.將第一次發酵好的麵糰空氣壓出滾成圓形鬆弛15分鐘

3.將鬆弛好的麵糰桿成長方形均勻灑上肉桂粉和細砂糖以及敲碎的堅果(60g)

4.將麵糰捲起成長條狀分切成9等分

5.將切好的麵糰放入長方形烤盤中等待第二次發酵(此時烤箱先預熱至170度)

6.第二次發酵完成的麵糰刷上全蛋液撒上剩下來的20g堅果就可以送入烤箱

7.170度烤約20分鐘

8.麵包出爐後表面刷上一層楓葉糖漿即可

 


 

這款麵包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今天終於自己做出來了

麵包吃起來和外面賣的甜度有差

自己做的比較不甜

雖然我已經灑了好多糖粉還是沒有麵包店賣的甜

可見麵包店的糖加了有夠多的

美味與健康不可兼得

我們已被商人養慣了的胃口需要時間來改變

這次我用的是杏仁果因為我家冰箱沒有核桃那也沒關係只要是堅果類就行了

 

 


 

這款麵包在烤的時候Lily正在後陽台晾衣服

麵包的香氣好濃好濃

雖然是一邊作家事卻也有甜甜蜜蜜的好味道陪伴

我想這就是烘焙的樂趣所在

 


 

雖然我的麵包機不夠力Lily摔打麵糰的功力也不足

但是沒關係麵包一樣好吃

沒有麵包師傅的巧手

但Lily的手工麵包店可以吃到現烤出爐的熱麵包也不輸外面賣的ㄛ!

 


 

Lily的手工熱麵包只在幸福小屋87號才能享用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