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完公事以後再休連假心情是輕鬆許多雖然有3天的假期卻無法安排出遊

原因是寶貝們下週三就要月考了

還有dennis的舅公家有喜事我們得去喝喜酒

連假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不成假了

今天放假我反而很早就醒了真是奇怪是生理時鐘嗎?

早上我們去打流感疫苗dennid昨天突然感冒了所以沒打

早打早安心ㄛ!

 


 

打完疫苗去賣場大採購一番我的麵粉都用光了要補貨

最近有比較勤勞做麵包ㄛ

下午很勤快的做了2種麵包,今天要來試試湯種麵糰的配方

上圖1就是我的湯種麵團和書上的照片比起來好像有點偏乾

雖然懷疑了一下還是給它做下去

結果麵團打出來出奇的好不但柔軟且有彈性感覺給它很滿意

一樣用麵包機揉麵後再取麵糰甩打

當第一次麵團發酵完成後竟然出現可愛的薄膜了

這是我的麵包機一直都無法做到的成果呢!

是因為湯種嗎?

反正今天就是整個給她開心啦!

 


 

整形還是哩哩拉拉麵團大小不一

高矮胖瘦都有

 


 

發酵的成果還不錯!

最近天氣變涼了我有在烤箱中加一杯熱水幫助麵糰長大

今天麵包表面我刷的是牛奶~


麵包出爐了

等不及放涼就想先切開來看看組織如何?

 


 

看起來還不錯ㄛ

整個吐司給它很柔軟說

 


 

吐司的邊邊顏色好像不夠深

下次再加烤個2-3分鐘應該會比較剛好

今天第一次做湯種吐司有薄膜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