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娘家媽媽都會打電話來提醒我為家人進補.

以前的人生活較苦,只有過年過節才有豐盛的食物所以非常重視冬至.

 

現今社會生活富足隨時都大魚大肉

其實不需特別進補

 

不過今天剛好遇到假日, 所以買了一隻雞腿炒了老公最愛吃的麻油雞犒賞一下

今天還要辛苦上班的阿娜答!

 

 

 


 

 

 

我的麻油雞做法~

 

材料:

雞腿1隻(切塊) 老薑 數片 麻油3大匙 米酒半瓶 水半瓶 冰糖 少許

做法:

 

1.麻油加熱小火將老薑爆至微焦,放入雞腿炒到雞腿8分熟 .

2.倒入米酒及半瓶水以小火慢煮,加少許冰糖 悶煮到雞肉熟透即可

 

 


 

 

 

雞肉要炒到熟才加米酒和水,以小火慢煮湯才會清澈

 

加點冰糖湯頭更好

 

這是來自娘家媽媽和阿嬤的秘笈.

連老公都說我的功力以直逼娘家媽媽了!

微笑


 

 

 

不想讓老公喝到太多酒,所以一半加水,還有因為我也想喝湯

加太多酒我會過敏呢!

用麻油雞湯來拌燙高麗菜味道很爽口喔!

 

加麵線變成~麻油雞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