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很健康又養生的蔬菜,保存期限又很長.

娘家媽媽總會在菜園子種上幾株南瓜就會源源不絕的生了一大推

公公牙齒不好都會用南瓜煮稀飯吃.

孩子不愛吃南瓜每次煮南瓜總是只有Lily和Dennis捧場!

吃久了也會膩的.

 

 

那天在Carol 那看到這道照燒南瓜 我從未做過的方法耶!

剛好公公給了我一顆南瓜就做來吃吃看.

 

沒想到出奇的好吃!

第二天忍不住又把另一半南瓜也煮了,這麼好吃的做法也趕快來教敎我媽.

要她別每次都煮甜湯我老爸都吃膩了.

 

因為我沒有九層塔所以就用青醬代替,味道也不錯吃!

 

還有這是我第100篇幸福滋味文章

 

當初打算寫到第100篇時要把我的幸福滋味稍稍作一下分類

現在我可要好好找找時間開始來做分類了.

 

 

 

照燒南瓜

材料:
南瓜600g,九層塔一小把,清水50cc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味霖1大匙,黃砂糖1/2大匙,

步驟:
1.南瓜刷洗乾淨去仔,連皮切成塊狀
2.炒鍋中放2大匙油,油熱將南瓜塊放入中火翻炒1-2分鐘
3.依序將調味料及清水放入翻炒均勻
4.蓋上蓋子小火悶煮到湯汁收乾且南瓜熟軟
   (中間開蓋翻一下)
5.最後將九層塔加入翻炒1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