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曾和同事來泰安瀑布烤肉

是很久以前的事那時還沒當媽媽

當時也不流行桐花季,賞桐花

 

 


 

 

但記得那時候的烤肉就在桐花盛開的季節

因為除了烤肉外我最記得的就是桐花飄落滿地雪

 

 


 

 

就是憑著這段記憶想到泰安瀑布去尋桐花

第一次來泰安瀑布是和dennis交往時他騎機車帶我去的

第二次就是和同事去烤肉

 

 

 


 

 

第一次是什麼季節去的我不記得?

但是第二次因為有油桐花所以記得很清楚是在五月才會出現的漫天白雪

 

 

 


 

 

趁著祖墳進金那天早上的空檔送小寶貝上學後

和dennis來到泰安瀑布

一路上都沒瞧見油桐花

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車繼續往前開著越往山裡去遠遠的看到了被油桐花染白了的山頭

心情總算開心了!

 

 


 

 

dennis一定覺得我很奇怪平平都是油桐花到哪還不都一樣

幹麻一定要到處去追花?

我們住的社區裡就有一棵桐花樹ㄚ

 

 

 


 

 

但是他總是很樂意載著我去追花

然後靜靜的在一旁看我興奮的樣子,偶而還要充當攝影師幫我和油桐花拍照

至於我最愛的桐花當然是由lily自己掌鏡啦!

 

 


 

 

如果不是已經當媽媽了

還必須陪伴小孩讀書,我應該是已經追花追到客家庄了!

因為要盡義務所以只好選擇鄰近的地點賞花.

 

 

 


 

 

到了泰安瀑布從右側的步道往上走不用五分鐘的時間就會看到油桐花

一旁還做了觀景台在那賞花還能享受五月雪飄落在身上

那種讓人放鬆的好心情!

 

 


 

這裡沒有舉辦熱鬧的桐花祭~

也不是熱門的賞桐花景點

但是反而可以很輕鬆的散步在桐花步道中,靜靜的連鳥兒都很開心喔!

 

還看到一隻好大羽毛是藍色,尾巴很長的鳥

飛的很快,咻~

就不見了所以沒拍到!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了那隻鳥兒的照片原來是台灣藍鵲

 

 

 


 

 

走了一小段桐花林前方有個小瀑布

今天陽光耀眼桐花開的很美

 

為了待會還要上山去為祖先安厝入新居不敢走太遠

得要留點體力和時間所以就沒有往上爬了.

 

 


 

 

今天的泰安瀑布尋桐花算是圓滿達成

而老天爺也很賞臉來個大晴天

看到了盛開的油桐花,待會要祭拜祖先也不因天氣影響較好辦事.

 

 


 

 

過了泰安瀑布繼續往前行的產業道路也有許多油桐花可欣賞

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往前走了一小段路

那裡也有不錯的驚喜喔!

 

 

 


 

 

泰安瀑布基隆市政府有派人打掃維護,環境還算乾淨

而且還設置有洗手間,涼亭桌椅和烤肉區

走累了還可以休息一下!

 

 


 

 

雖然很嚮往去客家庄感受桐花祭

 

但是花開不等人

 

熱鬧的桐花祭和輕鬆恬靜的賞花兩者不能兼得ㄚ

 

延伸閱讀:

瑪陵坑巧遇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