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親水公園是去年造訪過的一處賞桐點

上星期六早晨,天空依然下著細雨

天空不作美已連續幾星期六早晨都是下雨

 

這讓我的早晨爬山兼賞花的計畫泡湯

看看外面毛毛細雨晚一點雨勢應該會比較小

 

不想搗亂了計畫而且我也需要運動一下,還是來到去年的賞桐處

再訪瑪西富民親水公園的桐花步道

 


 


 

 

因前一天夜裡雨勢不小桐花都被打爛了

今天一早又下著毛毛雨天空灰矇矇的油桐花也都還在休息中尚未清醒

蝴蝶和蜜蜂也還沒上工!

沒想到我竟然比油桐花和蝴蝶,蜜蜂還要勤勞ㄚ!

這種天爬枕頭山最好了幹麻來這又濕又涼的地方 .

但我就是愛ㄚ

因為這種天不冷又不熱還有花可賞當然不要枕頭山啦!

 

 


 

 

沒啥花可賞邊走邊看地上發現去年結的油桐子掉落地上竟然發芽了

種子穿透硬硬的殼發出嫩綠的芽

不久就會成為另一株小油桐樹.

 

 


 

 

 

這條桐花步道只有850公尺長,不會太遠邊走邊賞花走起來很愉快

其實這條步道雖然只有短短的

但是整條步道兩旁都有很大的桐花樹

天氣好的話簡直就是像踩在桐花星光大道上一樣.

 

 


 

 

今年這條步道因大雨路基流失正在準備整修中

但好像還沒動工?

 

星期六早晨訪桐結束都還經過北二高走山地事故地點

星期天回宜蘭娘家時聽到新聞

說是北二高走山還有人車受困

 

真的很可怕!

那是我們每天必經之路呢?

接下來這幾天除了救災外我每天上班也要和時間賽跑明天要更早出門!

今天花了3小時才到公司,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好一點

但是我確定的是明天要更早出門了.

 

 


 

 

本來想找天氣晴朗時再來富民親水公園賞桐花

這下心裡有點毛毛的不太敢來了

因為這裡離七堵山崩的地點很近.

好可怕喔!

 

延伸閱讀:

泰安瀑布尋桐花

瑪陵坑巧遇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