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至那天我們接公公來我們家住了

公公出院不到一星期每天都有狀況,吃藥問題,拉肚子,跌倒.......

dennis 根本沒辦法好好上班居家看護的的評估也沒通過

身體虛弱的公公意志力卻很堅強,愛逞強嘴巴說不想麻煩我們但是卻處處在給我們找麻煩

身為子女的我們當然不能怕麻煩只是公公非常不聽話

不想麻煩我們的情況之下卻不知反而讓我們更加困擾

 

這次是我受不了主動要dennis說服公公來我們家住一陣子

我決定要煮些營養的食物照顧公公三餐飲食好讓他趕快恢復他忍者般的身體

這樣和他的意志力才能互相配合

而公公日漸退化的智力以漸漸無法打理日常生活

身為媳婦的我決定做壞人dennis不敢說的話就由我來說吧!

將來有一天我也會老,我不想做個討人厭的老人,個性隨和別讓子女為難是我們這一代

必須要學習的事.

上一代長者的觀念我們這一代無法改變,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ㄚ

 

平安夜那天我陪公公去醫院回診,下個星期公公又要住院做化療了

今年除了依然為兩位寶貝準備了聖誕禮物其他的都沒有

甚至還一度忘了聖誕節這件事

這幾天就是不斷的為公公準備三餐聽他講話

第一天晚上我真的是壓力好大,公公晚上會不斷的起床玩弄他的尿袋

個性龜毛又有點失智的他身體狀況大不如前

我不知能這樣撐多久如果他堅持不到安養中心,白天我們要上班居家看護又無法申請

我們家坪數也不大要長期和我們住也是非常不便

 

~~~~~~~~~~~~~~~~~~~~~~~~~~~~~~~~~~~~~~~~~~~~~~

 

簡單的料理也能吃的營養

冬天蔬菜都長的很好又大又漂亮

大黃瓜炒肉片爽脆好吃,寶貝們都愛吃脆脆的蔬菜

軟爛的蔬菜適合公公吃我們就吃爽脆口感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