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工作忙完以後就像是洩了氣的皮球怎麼也提不起勁來

這天在公司裡看著外頭的陽光好想出去透透氣

過了今天天氣又要變壞了

春天真的是陰晴不定

說好等我忙完要去找芬的哪知她今天有事,既然這樣我決定下午到中正紀念堂去賞櫻

中午和如一起共進午餐,如上班後我們就比較少有時間約吃飯了

下午休假趁機來個午餐約會

飯後喝杯咖啡

如回公司上班 Lily 獨自一人搭上捷運不一會就到中正紀念堂

 


 

大中至正變成了自由廣場

這個離市區這麼近的大公園自從離開學生生涯後就很少來

 


 

春天的午後我竟然會一個人來逛中正紀念堂

有時候一個人也不錯自由自在

 



 

那我今天來此的目的呢?

那就是賞櫻啦!

 


 

想要挑到假日賞櫻的時間是可遇不可求啦!

不是天公不做美就是家人有聚會, 再不然就是要參加寶貝的班親會

時間還真是難喬ㄚ!

但櫻花可是不等人的,還好中正紀念堂離我很近搭捷運很快就到了

 

 


 

2011.3.14 花況

大忠門和大孝門兩側就是櫻花的集中區

春天應該是百花盛開的季節

不料櫻花已剩下三三兩兩沒多少了

 


 

抓住櫻花的尾巴也讓 Lily 拍了幾張美美的照片

粉嫩的吉野櫻好春天

 


 

櫻花的品種實在多到目不暇給

立牌上寫明了櫻花的品種~大漁櫻~ 修善寺寒櫻~ 這兩種我都沒聽過倒覺得就是吉野櫻嘛!

 


 

中正紀念堂後的櫻花都已長出新葉子,樹上的小櫻桃也有黃豆般大小了

看來下次要早點來才行

 


 

平日中正紀念堂沒啥人潮

只有外勞推著爺爺奶奶散步或有日本和對岸的觀光客

 


 

這裡除了賞櫻以外還有好多含笑花每棵都長的好高大

樹上開了滿滿的含笑花微風陣陣撲鼻香

害我都捨不得走

 


 

整個園子裡都是含笑花的香

樹上的小鳥也很多

真是鳥語花香的地方

 


 

白牆藍屋頂的中正念堂是個莊嚴的地方

至少在我們唸書那個時代是這樣

 


 

記得那時候來這裡到處都有警衛

只要你的踋不小心踏上草皮就馬上會有廣播~請勿踐踏草皮~

 


 

在這裡你的一舉一動隨時都有人監視著

可別有非份之想喔!

 


 

但現在今非昔比~

現在這裡是市民的大公園

國家音樂廳和國家劇院聳立在旁

看歌劇聽音樂也成了來這的目的,

地下還有停車場方便市民停車, Lily拍櫻花時跑到櫻花樹下去也沒人會管

 


 

踏上草皮後突然想到不能踐踏草地會被廣播

但此時只有警察巡邏偶而經過

這裡真的不一樣了!

變的讓人可以更親近它

 

賞花日記

2011.2.27  三芝。櫻芝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