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正要入秋中秋節才剛過

月餅還沒吃完天氣馬上變的好涼爽晚上睡覺不用吹風扇還要蓋子

這幾天明顯的感受到秋意


 

暑假結束前回娘家媽媽採收了園子裡的龍眼分了一大帶給我帶回家

先前種過一次龍眼盆栽還蠻容易種發芽率很高也不需苦苦等候

心血來潮就決定來種一盆啦!

 


 

本來想種盆更大的後來怕我會偷懶所以選了中型花器

可能是因為龍眼種子很新鮮

所以發芽率超高大約一個星期就開始抽芽了ㄛ

 


 

第二個星期就長了有15~20公分高

小苗嫩嫩的淡紅色看起來真是可愛

種子的生命力很旺盛

一個個爭先恐後的冒出頭

小芽的顏色先是由淡褐色慢慢轉成鮮紅色

好像是個小奧萬大色彩繽紛


秋天已經先來到幸福小屋87號作客囉!

在這裡每天都能見到秋天的紅葉

雖然它不是楓葉

但一樣紅的美麗

 


 

每天早晨起床後就先走到客廳看看我家秋天的小奧萬大

 


 


 

秋天的小奧萬大在我家已經待上三個星期了

葉子開始慢慢要轉淡綠最後會變成深色

我知道秋天不能一直住在我家

美麗的秋天得出去散撥秋意讓更多人看見滿山的楓紅


 

我也喜歡秋天

趕快追隨著秋天的腳步上山尋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