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 Lily還沒開始用部落格記錄生活時就開始種植種子盆栽

開始玩格子時也曾想紀錄種子生長

有時錯過了發芽期又來不及紀錄以至遲遲未將我的盆栽拿出來見見光

每顆種子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故事開始~

 

 

竹柏~

是前年我在北投/秋天的溫泉鄉發現的寶

檢回種子種下有了秋收的小小成果

 

 


 

春不老~

很貼近生活中的小灌木只要細心留意處處都有它的蹤跡

在住家的停車場旁就有一大片

這盆是 Lily種給 dennis照顧的長的頭好壯壯不段的換新盆越來大

 


 

柚子~

中秋節的紅柚是我最愛吃的酸酸甜甜的口感是我情有獨鍾的水果

dennis偏愛文旦柚的甜

而我除了喜歡紅柚的微酸微甜的滋味外

另一個讓我心動的理由就是種子多

 

 


 

文殊蘭~

總是在盛夏時節開花非常耐旱

在海邊常見到

Lily 不需到海邊去我家中庭就種了好幾株

等待種子成熟就成了我的座上賓

 


 

福木~

與如總會在工作忙碌結束之後來個午餐約會

聊聊天南地北我們都喜歡植物也都愛花

散步在人行道上赫然發現了福木種子

在北部福木是很不容易結果的

當時發現它真是大驚奇!

後來去墾丁發現每棵福木都結實磊磊

開心檢了一大袋放在後車廂結果味道之重如榴槤 寶貝們哇哇大叫

 

 


 

七里香~

去年追桐不見桐倒是發現了七里香

火紅的果實真讓人好想吃ㄧ口

忙碌的生活有時讓我無瑕細心照顧種子幼苗,稍加不留意有可能就會殘害生命

但又敵不過七里香的呼喚

終於還是來到我家

 


 

油桐樹~

 

在追桐計畫裡難免遇上天公不做美

前一天晚上的傾盆大雨打落了美麗的桐花

只留下滿地泥濘及破碎的花瓣

雖然這樣還是抬頭看看桐花樹看看還沒盛開的桐花

約定等待天晴時再度造訪

在看看地上尋找去年的桐花果

終於讓我找到了

 

相關文章:

油桐花寶寶 

油桐花寶寶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