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最想做什麼事情?

除了賞楓還能做啥?

賞楓要到山上去最近Lily家裡事情很多無法出遠門都得呆在家裡

看來今年的賞楓之旅恐怕又要泡湯了

經過了炎熱的酷暑陽台的花花草草都曬昏了

秋天是最好的種花季節

涼涼的

有時後還會有金光閃閃的陽光

和一陣及時雨可以滋潤大地和花草

所以秋天Lily最想整理陽台為花草換上新裝

 

 


 

薄荷度過炎熱的夏天準備迎接秋天的她們看起來很有精神

希望她們也能渡過冬天

 


 

百萬心的小苗Lily將她們集中在小花盆中期待她們長大

 


 

想種花不一定要花錢買在停車場的草叢裡有一大遍黃花酢醬草

帶一株回家種在小花盆中為花窗增添綠意和一抹鮮黃

在竹子湖帶回來的唐印已經長大換盆了現在又長出許多側芽

Lily分植了一株小苗

當初買的時候還擔心陽光不夠強會掛點看來他適應良好喔!

 


 


 

辟荔本來枯萎了後來又發出新芽來了

 


 

椒草長的太好了從小小一盆變成大大兩盆

今 年決定再把她們分種成小盆比較可愛

這是我新買的吊盆紫紅色

先前買的陶盆種了百萬心第二個陶盆是草綠色種了辟荔Lily很喜歡吊盆

花窗有了吊盆綠意十足欣賞花花草草也更有詩意

 


 

看這盆邊緣鑲有白邊的百萬心是這星期到大賣場看到的

鑲邊顏色變的更精采真美

毫不考慮馬上帶一盆回家去陪陪我家的百萬心哥哥

這盆鑲邊百萬心是妹妹喔!

過陣子再來選個漂亮的吊盆幫百萬心妹妹換上新裝

 


 

找出小茶壺這是老同學~芬~之前去大陸帶回來送我的

上次裝潢的時候收起來了好不容易現在見光了拿來種種子盆栽

 


 

格友愛看雲的人分享的穗花棋盤腳種子

貼心的為我孵出芽來減少等待的時間,準備土耕和水耕各種一盆期待它們長大

 


 

上回分享的種子盆栽大葉山欖右邊的種子芽點本來枯萎了現在又長出新的芽點

看來再度發芽又有希望了

 


 

最先發芽的大葉山欖長出第3片葉子

 


 

秋天的第一抹紅/龍眼盆栽

現在已經是綠油油的小森林偶爾還看的到零星的紅葉那是新長出來的嫩葉

 


 

不管是紅葉和綠葉

是春天還是秋意這兩個季節我都很愛因為植物也愛春暖花開和秋詩翩翩

相關文章:

我的陽台小花園/春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